echo阿木木

【玉阳】【侯府日常】潮水带星来

胡乱一写,并没认真(别打)

大写的,加粗的,闪瞎人眼的,崩。

并不符合书中甚至电视剧中的情节(什么鬼)

人设也…差不多ooc了…

时间线基本混乱。

lo主历史差,考据党慎入。

lo主论文写太多了,文笔差且毫无委婉美。

起名废,标题的意思明白点儿说就是…侯爷的笑…

糖…渣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.

      谢玉是个不苟言笑的人。笑话,一品军侯,成天嘻嘻哈哈,又成何体统。所以外人甚少见过谢侯爷的笑容,连府里的几个孩子也没怎么见过父亲的笑模样,几乎便要让人以为这位军侯是不会笑的。但是莅阳知道,谢玉是会笑的,那人笑起来,模样几十年没有变过,眼里是春江潮水,面上是春花正开,眼角带了三月盛开的桃花瓣儿,清俊的芝兰玉树竟像是染上了绯红色,好看,那模样着实好看。

     莅阳第一次见到谢玉笑是在校场,彼时她还是不输须眉的烈性公主,石榴裙飞扬,长弓烈马,奔驰在校场中练习弓箭。偏偏她对此道不甚擅长,射出的十箭倒有一半偏了靶。一向恣意骄傲的公主殿下哪受得了这个,鼓起腮帮咬着牙拼命拉满了弓,对准了靶子撒开手指,一箭飞出,却堪堪擦过了靶子,在惊呼声中直奔了靶子后的侍卫去了。那侍卫反应也是够快,穿了一身铠甲还能如此灵活迅速地向下一蹲,说时迟那时快,那箭带着他的头盔又飞出十来米才落下。侍卫经历了这样惊魂一幕竟也不慌,站的笔直,眼中带着些许惊愕看着自己被钉在地下的头盔,一个小姑娘家怎么又如此大的力气?

     头盔刮的侍卫头巾掉了下来,披头散发,狼狈的紧。莅阳赶紧下马跑了过去,见人没事心下大定:“幸好幸好,你………”下半句话在那侍卫转过头来行礼时噎了一下:“你…禁军是缺少人手了吗?怎的未成人的孩子也被召进来了?”侍卫也不尴尬,深施一礼:“臣乃四品巡防营统领谢玉,参见公主殿下。”莅阳又噎了一下,上上下下看了谢玉好一会儿,刚才一瞬这家伙转过来时,圆脸杏眼,面白无须,分明是个孩子,再细一打量,这谢玉眼尾细长上挑,双眉俊逸,又分明是个清俊的青年,公主殿下迷糊了:“你…你是谢家的那个芝兰玉树?”谢玉腰弯的更低了:“不敢。”莅阳好奇心大起:“站直了我看看,你见过那颗树是弯着腰的!”谢玉本也不是拘泥的人,公主吩咐了他便直起了腰,身高优势使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莅阳,这也让他平白带了三分傲气。莅阳微仰了头看着谢玉:“不错,对得起你这名声。赶紧给我把腰弯下,长这么高,还要本殿抬头看你,我脖子酸。”谢玉只得又行一礼,得,这棵玉树又弯了腰。莅阳本已牵了马走远,不知为何又跑了回来,坐在马上用马鞭一指:“谢玉,你可会弓箭?”谢玉一身铠甲弯了半天腰直觉得腰酸:“会。”莅阳丢给了他一把弓:“去把铠甲脱了,上马,教本殿弓箭!”谢玉行礼:“是。”

    莅阳翻身上马,绕着校场跑了两圈,突觉身后有动静,一回头,发现身后还有一骑,谢玉一袭深沉的绛色,玉带铜冠,端的是一表人才。莅阳慨叹:“真不愧是名满金陵的谢家公子,谢玉,你下次穿白衣吧,哪有玉树是黑色的!”谢玉在马上低头施礼:“是。”莅阳挥了挥手:“你太多礼了,我不是说过了嘛,哪有玉树是弯着腰的!”谢玉赶紧又直起腰来,一棵玉树又挺拔了三分。别看谢玉生的清秀,身形看着又纤长单薄,但弓马之术直让莅阳惊叹:“想不到你谢家世代从文,竟出了你这般的好身手。”谢玉从校场那边纵马过来扬声回到:“臣本武人出身,这点儿功夫乃是基本,不值一哂。”莅阳端了弓,拉开弓弦要放,谢玉过来轻声指点,公主不得要领,大急:“你能不能弯点儿腰低下来一点!挺那么直离那么远我听不清你说什么!”谢玉微苦了脸,皱了下眉又弯下了腰,等公主殿下射中靶心已经是一个时辰以后了。

     莅阳心中雀跃:“不错不错,教得好,诶?我说过几次了你弯腰不好看,给我把腰直起来!”谢玉又皱了下眉:“是,殿下。”他的腰今天快赶上弹簧了。莅阳见他皱眉也不开心了:“你教本殿弓箭是不耐烦了吗?因何愁眉不展?”谢玉低头:“臣…腰酸…”莅阳哧地一笑:“你借口太差,直说本殿天资不好不就得了!我又不怪你!”谢玉赶紧行礼:“臣并无此意!臣…唉…公主殿下天资聪颖,是臣…”莅阳看他急了,一张白玉似的脸慢慢涨红,看他这模样莅阳心中莫名好笑,她伏在马背上笑的太开心了,抬眼看向谢玉,三月桃花开眼角,他满眼潮水带星正看着莅阳,那笑的模样,煞是好看。莅阳不知为何红了脸,不知是羞是气,扔了谢玉一脸马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o主写文一向墨迹…以后不知道还有多少啰啰嗦嗦的要写…憋嫌lo主烦哈!这个算是前传?哈哈,我又跟侯爷的腰过不去了,罪过罪过。

这个关于侯爷笑的脑洞是因为…老师的笑容太好看了,太娇俏(什么鬼)了!看得我魂儿都飞了!我要绕着他的笑写十篇(并不…)!【一个大写的痴汉…


评论(19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